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7:02:00

私隱專員籲WhatsApp交代哪些資料會被共享

分享:
私隱專員籲WhatsApp交代,包括用戶哪些資料會被共享。(資料圖片)

私隱專員籲WhatsApp交代,包括用戶哪些資料會被共享。(資料圖片)

WhatsApp方面要求用戶同意WhatsApp與Facebook(FB)共享用戶資訊,否則將無法繼續使用,事件備受全城關注。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呼籲相關公司作進一步解釋,以釋除公眾疑慮,包括向用戶清晰說明用戶的哪些資訊會被共享、共享資訊的目的等。

鍾麗玲指,有關更改屬商業決定,現階段未見條款涉違反私隱條例,但認為當中有不少疑團有待解釋,包括公司雖指條例更新是同商業通訊有關,但條款卻涵蓋所有類型用戶,亦未向用戶交代哪些資料會被共享,以及共享目的。

鍾麗玲指,公署已去信通訊軟件的總公司表達關注及提出建議,包括充分向用戶解釋新條款下個人資料共享安排及用途、延後2月8日的考慮期限、豁免無FB帳戶人士作資料共享;以及考慮為不同意新條款的用戶,提供繼續使用服務的方案。

WhatsApp早前向用戶發通知,要求用戶同意更改私隱條款,將帳戶內的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共享,用戶只能選擇同意,不能拒絕將資料交出,否則在2月8日後無法使用WhatsAp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