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21:41:00

科大:疫情影響接獲招聘職位按年減24%

分享:
林鄔潤儀(右二)指,去年仍有來自美國、荷蘭及澳洲等地的企業,為學生提供虛擬實習。(科大提供)

林鄔潤儀(右二)指,去年仍有來自美國、荷蘭及澳洲等地的企業,為學生提供虛擬實習。(科大提供)

疫情重創各行各業,科大就業中心公布,去年接獲全職或兼職招聘職位按年減少24%,零售、餐飲及旅遊業是重災區,但資訊科技行業不跌反升,尤其金融科技、工程、網上行銷及數據分析的人才需求最大。中心助理主管林鄔潤儀指,發現企業招聘有延後跡象,部分慣於9至10月招聘的企業,均延至11月才開始相關工作,而上季整體職位空缺與前年同期相若。至於上屆畢業生的就業率,林鄔潤儀指統計仍進行中,但初步估計起薪點與前年中位數的1.8萬元差別不大。

大學生的實習機會同受疫情影響,雖然科大去年收到2,104份實習工作招聘,按年增加16%,但由企業或機構直接聘請的僅1,120份,按年大減三成,而校內實習亦減少兩成至123份。而增加的招聘主要來自政府提供的實習計劃,其中「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由前年的57份增至73份,另創科署去年增設的「創科實習計劃」,為科大提供707個崗位,吸引逾500名學生參加。林鄔潤儀又指,疫下各國實施入境管制,大學暫緩學生到海外實習,但去年仍有來自美國、荷蘭及澳洲等地的企業,為學生提供虛擬實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