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2 06:00:00

移交逃犯 修例由港府提出 林鄭:非中央干預

分享:
林鄭月娥(右)昨出席論壇時說,政府了解商界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林鄭月娥(右)昨出席論壇時說,政府了解商界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

保安局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商界更憂慮影響營商環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修例由特區政府提出,並非中央政府干預,若認為事件與高度自治拉上關係是錯誤,亦不應視為阻礙營商自由的措施。另外,有商會引述指當局考慮剔除部分商業罪行,保安局長李家超澄清,目前未有任何最終決定。

 

林鄭月娥昨出席一個投資論壇時說,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不應被視為阻礙營商自由或環境的措施。她重申,有關修訂是為了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或罪犯的避難所,而政府有責任聆聽及處理商界的憂慮。

林太接受《彭博》專訪時說,將事件與香港的高度自治扯上關係是錯誤,強調修訂《逃犯條例》完全是由特區政府提出,不應把修例視為中央的一種干預,也不是專為移送逃犯到大陸、台灣及澳門而設。她指香港目前只與20個國家地區簽署引渡協議,比例仍很少,希望透過修例改善《逃犯條例》。


剔除商業罪行?李家超:未有決定
另外,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日前與李家超會面後,引述對方指會考慮剔除「十項八項」與商業行為有關的罪行。李家超昨澄清,目前未有任何最終決定。他指出,與不同界別交換意見時,「可能有不同嘅解讀、演繹,甚至有揣測性嘅諗法,呢個我知道係正常嘅。」

他強調,當局會認真謹慎地處理不同意見,確保《逃犯條例》中行之有效的機制得以保障。


經民聯促釐清啟動程序的罪行
在立法會手握8票的經民聯說,今次修例影響深遠,促政府向各界及市民解釋清楚,釋除疑慮。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工商專業界別認為目前建議有含糊之處,並關注如何啟動機制及如何把關等;他並指與香港簽署長期移交逃犯協議的國家地區,並非所有協議都涵蓋全部《逃犯條例》所列出的46類罪行,認為當局修例要相當謹慎,並要解釋哪些嚴重罪行才會啟動移交程序,同時釐清各罪行的追溯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