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04:30:00
日報

稱巴士公司「蝕到入肉」 特首:倘不加價將減服務

分享:
政府批准4間巴士公司「疫市」下加價。(資料圖片)

政府批准4間巴士公司「疫市」下加價。(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批准4間巴士公司在「疫市」下加價,被立法會議員批評在沒有解決基層貧窮問題下,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特首林鄭月娥回應表示,在當前經濟環境下,批准加價是困難決定,明白現時本港經濟差、失業率高企,民生已受困,加價將影響市民日常開支。不過,她指,其中2間巴士公司最少7年和10年無加價,形容每間巴士公司已「蝕到入肉」;若不批准,恐會使專營巴士服務質素大幅下降,員工需放無薪假期,甚至被裁走,最終令基層市民受影響,並反問「點可能咁長時間唔加價,又可以維持市民想見到的專營巴士服務?」她又稱,政府會盡量紓緩加價帶來的壓力,包括現有的免收巴士隧道費用、公共交通服務津貼等。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圓圖)亦表示,但他指巴士公司過去數年經營非常困難,其中新巴及城巴嚴重虧損,有持續營運壓力,政府需要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得以持續營運,也要顧及近2萬名前線員工的生計和家庭負擔,希望市民可以理解。他強調政府已考慮全盤因素,相信交通費用補貼的上限調升至500元,可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