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0 04:30:00
日報

立會繼續運作議案 人大周二表決

分享:
人大常委會將就處理立法會真空期作決定。(新華社)

人大常委會將就處理立法會真空期作決定。(新華社)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繼續在北京開會,今次會議焦點是處理香港立法會因選舉押後1年出現真空期的問題,據了解,人大常委會首日會議已完成討論有關議案,預料將於明日閉幕表決。
 

一連4日的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周六揭幕,國務院已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會上就議案作說明。綜合消息稱,人大常委會在首日會議已就議案完成討論,除非有人提出修訂,否則將於明午會議閉幕正式表決。

北京迄今未有公布議案的內容,據了解,有關《決定》已訂立原則性框架,至於是否由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1年、及4名被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能否留任等問題,都會一併解決。人大常委譚耀宗稱,由於會議仍在進行,現階段未能透露詳情,但強調有關《決定》符合憲法及《基本法》。

另外,人大常委會今次會議另有2項議程與香港有關,並於昨日進行分組討論,審議《國旗法》及《國徽法》修正草案,由於這兩條全國性法律早已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並透過本地立法實施,故草案獲通過後,特區政府要修例完善相關法律。根據《國旗法》修正草案,包括明確規定不得倒掛及隨意丟棄國旗等,而《國徽法》修正草案則規定,不得隨意懸掛國徽或利用國徽圖案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