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3 16:45:00

立會續審《國歌法》 有議員促教作詞人生平死因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主席梁君彥表示因應早前有議員行為不檢點,令草案二讀時間要由原定的8小時延長至14小時,因此會安排全體委員會的審議時間,由16小時調整為10小時,呼籲議員善用時間。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動議,要求國歌教育要包括國歌作詞及作曲人的生平及死因,以及不可將宗教儀式列為須奏唱國歌的場合;公民黨楊岳橋則動議,條例只受香港法例管限,並只按照香港法例解釋,指《國歌法》內有關侮辱行為的條文字眼空泛,沒有客觀標準。

建制派議員則反對有關修正案,認為國歌涉及國家尊嚴,不容踐踏。張華峰稱不能因為國歌作詞人田漢在文革的遭遇,而傷害國家尊嚴。容海恩質疑是否需要將教導國歌作詞及作曲人的生平及死因列入法例,她認為除立法外,還要通過教育從少培養小朋友懂得尊重等重要品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