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3 12:45:00

通過設委員會研教材編製 容海恩質疑中小教師教政治資格

分享:
(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影片截圖)

反修例示威中,不少學生及年輕人被捕,有建制人士將矛盾指向香港教育問題。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討論容海恩議員提出要求成立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以審視教師的教材有欠偏頗。

民主黨許智峯批評有關建議是政治審查,審查人員或者會政治傾向,結果只會進一步為學校、教師及家長帶來壓力。民建聯蔣麗芸稱,在反修例示威中,有逾2,000名年輕人被捕,認為有必要成立監察委員會,以監察偏頗教材。至於容海恩則稱,有鑑目前教材或令教師將政治觀念灌輸給學生,建議是還學生自由,又說教育不是不應該教政治,例如大學都有政治科,有專家教政治,質疑幼稚園、中小學的教師是否有資格或質素去教政治,因此需要成立有關委會員。

民主派朱凱迪質疑容海恩所謂教材偏頗的說法,要求她提供教材偏頗的證據,容海恩回應指不需要每一個例子都需要有失實和偏頗,又叫朱凱迪:「你睇翻啦,如果你覺得全部失實、全部偏頗的話,即是全部都有問題。」最後,議案在17票贊成、11票反對下獲得通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