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7 12:52:00

立法會擬准遙距開會 缺席致流會須扣薪下周三首讀

分享:
政府擬修訂《2021年立法會(紀律制裁及遙距會議)(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資料圖片)

政府擬修訂《2021年立法會(紀律制裁及遙距會議)(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資料圖片)

政府擬修訂《2021年立法會(紀律制裁及遙距會議)(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刊憲。草案列明,准許立法會會議在特殊情況下遙距進行,並就沒有合理解釋下缺席會議而導致流會的議員,作出財務處分。草案將於下周三(9月1日)在立法會首讀。

草案訂明,可授權立法會會議或委員會於指定時間內,按照議事規則,藉立法會決定的虛擬、數碼或電子方式遙距進行。而就缺席罰款,草案訂明議員缺席會議,導致出席人數不足法定人數須休會,而立法會主席不信納議員因合理原因而缺席,便須罰款,有關款項將由立法會釐定,及從議員薪酬扣除。

港府:修例有助阻「拉布」

政府發言人支持有關建議,認為有望減少立法會議員作出極不檢點行為的情況,以及阻止濫用點算人數以達到「拉布」目的,從而維持立法會的效率及莊嚴,並恢復立法會的理性討論。在相關法例修訂獲通過後,立法會將會在《議事規則》中,訂明進行遙距會議的詳細程序及其他相關事項,例如法定人數、表決程序及其他技術事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