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04:30:00
日報

米芝蓮餐廳變陣推外賣 福元湯圓上榜街頭小食

分享:

疫情下餐飲業艱苦經營,米芝蓮「星級」餐廳亦要推出外賣應對,包括新摘星的餐廳。指南中推介的街頭小食店中,唯一新上榜的湯圓店東主亦嘆生意較以往少三成,獲推介感到高興,但會以平常心面對,因分身不暇未有計劃擴展;另一蟬聯的小食店負責人則認為疫中再度上榜有打氣作用,感激街坊支持。    (圖:徐炯晞)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昨出爐,本港有69家餐廳摘星,包括7家三星,12家2星及50家一星。其中三星名單無變動,兩星有2家新「晉星」,一星則有7家新入選或獲晉升。平民消費的街頭美食維持21間,當中1間屬新上榜。另外,今年新設「綠星」,港澳各一家摘得,冀鼓勵餐廳推動可持續營運理念。

新上榜的福元湯圓鄰近炮台山港鐵站,店面僅容納3張枱,經營逾20年。主打手工湯圓,有黑芝麻及花生餡等口味,《米芝蓮》評介形容皮薄餡靚。東主施太對上榜感高興,但稱會平常心面對,指過去亦曾於紅磡及鰂魚涌開分店,但分身乏術,已在數年前結束分店,因此不會因獲推介而再有擴張計劃。同處北角的麥記美食蟬聯推介榜6年,負責人Jack表示,疫下跌兩至三成生意,認為再度蟬聯有賴街坊支持,可算是強心針、打一打氣。

施太指,會繼續做好自己,對被推介未太上心。

施太指,會繼續做好自己,對被推介未太上心。

福元湯圓手工湯丸「生賣」42元10粒。

福元湯圓手工湯丸「生賣」42元10粒。

Jack認為蟬聯推介榜有賴街坊支持。

Jack認為蟬聯推介榜有賴街坊支持。

《米芝蓮》昨舉行視像直播頒獎禮,並邀請部分新摘星或「晉星」餐廳廚師作直播訪問,因應疫情,這些星級餐廳亦要推出外賣菜單應對。其中米芝蓮星廚Vicky開設的Tate晉升至二星,外賣以木箱裝載套餐,冀外賣仍能維持高級餐飲體驗。新摘一星的Ando去年7月才開幕,阿根廷的主廚創辦人 Agustin Balbi指當時疫情較緩和,一切正常,後來疫情突然惡化並禁堂食,坦言難以預料,並即時應對,推出專為外賣而設的菜單。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