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10:01:00

粵劇發展|汪明荃冀政府牽頭 帶粵劇界進軍大灣區

分享:
汪明荃冀政府牽頭帶粵劇進軍大灣區。(林俊源攝)

汪明荃冀政府牽頭帶粵劇進軍大灣區。(林俊源攝)

對比電影、演唱會,在香港看粵劇的人不算多,不過一旦將市場換成大灣區就不同講法。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早前接受《am730》專訪,指業界「已經ready(準備好)」,就等政府準備好長遠政策就可以進軍內地。問到進軍內地有何困難,她指中港兩地的經營模式很大分別,亦不知道要與甚麼官員接洽,冀港府牽頭先以順德、東莞這些地方作試點,只要政府帶頭開道,業界就可以自己繼續行下去。

相關新聞:有片|歎年輕人抗拒內地不了解屋企 汪明荃形容移民「咪去咗外國居住」

民政事務局回覆查詢指,現時未有成立文化局,惟政府內部有協調及統籌相關事務,亦會就持份者提出的政府架構重組建議,進一步聆聽各界的意見。當局指,政府正充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並已經在2018/19財政預算案中公布,逐步增加經常撥款至5,000萬元,以支持香港藝團和藝術家(包括粵劇)到其他地方表演和舉辦展覽,自2018年起已支持了36台逾110場本地製作在七個大灣區城市演出,包括3台粵劇/戲曲節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