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13:07:00

納瓦爾尼結束獄中絕食後首次公開露面

分享:
納瓦爾尼結束獄中絕食後首次公開露面。(AP)

納瓦爾尼結束獄中絕食後首次公開露面。(AP)

最近在監獄結束24日絕食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首次公開露面,透過視像出庭,就一宗誹謗二戰老兵案件的定罪及罰款提出上訴。

44歲的納瓦爾尼明顯消瘦,剃光了頭。他表示自己的體重跌至只有72公斤,是他中一時期的體重,形容自己好像骷髏骨,出庭前被帶到澡堂梳洗打理,讓他看上去較得體。納瓦爾尼又叫到庭旁聽的妻子站起來讓他看一眼,表示想念對方。

納瓦爾尼在庭上不點名批評總統普京眷戀權力,試圖永遠統治俄羅斯,並不點名形容普京是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中無穿衣服的國王,有人民就如小孩說出真相。納瓦爾尼的上訴最後被法官駁回。

另外,首都莫斯科的檢察官要求法庭將納瓦爾尼成立的反腐敗基金會列為極端組織。納瓦爾尼的助手透露,納瓦爾尼決定解散基金會的地方辦事處,以免工作人員及支持者受到檢控,並可能判處長期監禁。

納瓦爾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地區搭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情況嚴重,被送到德國治療。他康復回國後,被控違反洗黑錢案緩刑條件,今年2月判囚2年半。納瓦爾尼上月底因不滿監獄不讓他見自己的私人醫生接受診治,宣佈絕食抗議,到上星期五才結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