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2:43:00

納瓦爾尼脫離昏迷狀態 英傳召俄大使促調查中毒事件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懷疑中毒,正在德國柏林留醫。醫生指他已經脫離醫學人工昏迷狀態,毋須借助呼吸機呼吸,對言語方面的刺激有反應。醫生又說現時要評估神經中毒對納瓦爾尼的潛在長期影響是言之尚早,會與他的妻子保持緊密聯繫。

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已召見俄羅斯駐英大使,表達關注納瓦爾尼中毒事件,完全不能接受使用被禁的化學武器,俄羅斯必須進行全面及透明的調查。藍韜文又對納瓦尼爾脫離昏迷狀態表示鬆一口氣。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非常擔心,要求知道科列斯尼科娃的下落,呼籲白俄釋放所有政治犯。

德國政府早前指,證實納瓦爾尼含有前蘇聯所研製軍用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諾維喬克是前蘇聯所研製,與俄國前特工斯科利帕(Sergei Skripal)父女於2018年在英格蘭被毒害所用屬同一種物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