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13:47:00

納瓦爾尼親自套料 俄特工稱在對方內褲落毒

分享:
納瓦爾尼親自套料,俄特工稱在對方內褲落毒。(YouTube片段截圖)

納瓦爾尼親自套料,俄特工稱在對方內褲落毒。(YouTube片段截圖)

目前仍在德國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被落毒事件,納瓦爾尼與聲稱負責暗殺任務的俄羅斯特工對話,特工指毒藥放在納瓦爾尼的內褲,他若非得到及時治療,結果會不一樣。

納瓦爾尼周一(21日)在社交媒體發放片段,顯示他冒充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致電予一名聲稱執行下毒任務的特工,該名特工與納瓦爾尼傾談45分鐘,交代了暗殺細節。

納瓦爾尼8月由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期間不適昏送,其後轉送柏林一間醫院治療。德國表示,納瓦爾尼是被前蘇聯時代研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

該特工表示,他將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放在納瓦爾尼的內褲夾層,特工指,若納瓦爾尼乘搭的飛機當時未能緊急降落,並立即接受適當的治療,結果會截然不同。特工又指,已到納瓦爾尼接受短暫治療的西伯利亞醫院善後,取走納瓦爾尼的衣服,因為當中留有高濃度有毒殘留物。

有毒理學家表示,當受害者出汗時,放在內褲夾層的毒劑「諾維喬克」便會經由皮膚吸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