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08:40:00

絕食20日命危 俄受壓急送納瓦爾尼入院

分享:
納瓦爾尼在獄中絕食20日,健康急劇惡化。(資料圖片)

納瓦爾尼在獄中絕食20日,健康急劇惡化。(資料圖片)

納瓦爾尼被送到監獄醫院治療。(路透社)

納瓦爾尼被送到監獄醫院治療。(路透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獄中絕食近3周,健康急劇惡化,醫生指若得不到即時治療,恐有性命之虞,引發國際關注。俄監獄部門周一表示,44歲的納瓦爾尼已被送往監獄醫院,其情況「令人滿意」,院方取得他同意後,給他「維他命治療」。代表律師證實,納瓦爾尼已被送院治療,但暫未能探望。

納瓦爾尼上月31日開始絕食,抗議獄方拒批其私人醫生治療他的背痛和腿部麻痹,絕食至今已20日,醫生指他的鉀和肌酸酐水平急升,其中鉀水平高達7.1毫摩爾,若不即時治療,可能會休克或腎衰竭死亡。

美國警告若納瓦爾尼死在獄中,莫斯科「要後果自負」,歐盟外長亦將開會討論,其中德國表示納瓦爾尼情況惡化,令人憂慮。克里姆林宮周一回應指,若外國因此事制裁俄羅斯,俄方將會報復,發言人指,俄羅斯境內囚犯的健康狀況與外國政府無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