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5 16:25:00

經民聯倡學歐盟 設大灣區金融通行證促一體化

分享:
經民聯建議在大灣區設立金融機構「單一通行證」制度。(經民聯fb影片截圖)

經民聯建議在大灣區設立金融機構「單一通行證」制度。(經民聯fb影片截圖)

政府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經民聯今日召開記者會,建議參考歐盟經驗,在大灣區設立金融機構「單一通行證」制度,以創新金融機制及監管模式,打造資金在大灣區流通的高速通路,以幫助香港業界開拓大灣區業務及加快推進大灣區金融一體化,實現內地「雙循環」發展新格局。經民聯稍後會約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達意見,以將建議交給中央相關部委參考。

經民聯建議在有關制度下,建立由三地政府組成的大灣區金融事務委員會及「單一通行證」管理機構,將香港定位為「單一通行證」制度下,外資進入大灣區的主要註冊平台,以吸引國際機構投資者透過香港進入大灣區市場等。此外,經民聯亦試為特區政府亦應把握機會,制定與大灣區金融相關的發展藍圖及政策措施,進一步提升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