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04:30:00
日報

維港灣封區強制檢測 46歲菲傭帶變種毒

分享:
維港灣第6座居民在熱夜下輪候檢測。(鍾式明攝)

維港灣第6座居民在熱夜下輪候檢測。(鍾式明攝)

昨確診女傭住何文田伯爵園B座。(莊振邦攝)

昨確診女傭住何文田伯爵園B座。(莊振邦攝)

本港昨錄得少於5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包括大角咀維港灣第6座一名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的46歲菲傭,她沒有病徵,上月28日和本月7日的檢測均呈陰性,至上周六(22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後發現。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患者今年2月初隨前僱主一家往巴基斯坦,上月3日從當地返港,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完成檢疫後,上月24至29日曾暫住前僱主在青衣大王下村31號的住所,其後遷往維港灣第6座。當局昨晚隨即圍封大廈,強制居民接受檢測。


初步確診還有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護士,中心回覆本報時表示,指該護士主要負責調配時間表和後勤支援,亦有擔當前線疫苗接種工作,前日(22日)最後一次上班。中心續稱,她是在例行病毒檢測中確診,沒有任何不適徵狀,工作期間有佩戴合規格防護裝備,應該沒有打針市民要檢疫。


至於昨日的確診個案,包括前日已率先公布的何文田伯爵園39歲女印傭(#11833),她沒有病徵、病毒CT值少於30,最近先後到過油麻地彌敦道寶寧大廈B座的外傭公司宿舍,以及準僱主在伯爵園B座的寓所。她未有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及L452R,暫未有任何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日(23日)公布,一名女子從香港抵達當地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前日(22日)收到廣東衛生當局通報一宗涉及一名19歲女病人的外地確診個案,個案詳情仍在調查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