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04:30:00
日報

維省延長封城 澳日增千三新冠確診創新高

分享:
悉尼民眾在寒風下排隊等候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悉尼民眾在寒風下排隊等候接種新冠疫苗。(路透社)

澳洲由Delta變種病毒株(最初於印度發現)引發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日再錄得1,323宗本土確診病例,創疫情新高,累計逾5.1萬人染疫、999人病逝。
 

在佔全國最多人口的疫情「震央」新南威爾士省,經過9星期封城後,省政府計劃稍為放寬部分防疫限制之際,周日再錄得1,218宗新症。省總理Gladys Berejiklian早前承諾達到七成16歲及以上民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目標後,便會解封,她昨日表示,至今已達到一半目標。


維省單日確診創一年新高
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昨日亦新增92宗確診,創近一年新高。省總理Daniel Andrews宣布,原定本周四解除的封城措施將延長,但未有說明會延長至何時。他稱,「今天(周日)的病例實在太多,令我們需認真考慮本周稍後是否應解封」。此外,首都坎培拉所在的首都領地亦錄得13宗新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