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11:05:00

網上熱話|婦攜石油氣罐搭地鐵 網民:可否算恐怖活動?

分享:
網上有照片顯示,一名佩戴口罩的大嬸攜帶石油氣罐搭地鐵,旁若無人。(網上圖片)

網上有照片顯示,一名佩戴口罩的大嬸攜帶石油氣罐搭地鐵,旁若無人。(網上圖片)

雖然歌仔有唱:「地下鐵碰著她,好比心中女神進入夢」,但如果碰著搭地鐵時有人攜帶石油氣罐,相信只有驚嚇,而沒有浪漫。近日網上瘋傳一張照片,顯示一名佩戴口罩的大嬸,用摺合式的手推車,載著一個藍色石油氣罐登車,其左右兩旁和對面均坐滿乘客。

不過,該大嬸若無其事地坐着,其身旁有人低頭休息,亦有人站着看電話,對身邊有石油氣罐,似乎亦視若無睹,漠不關心。然而,眾所周知,地鐵空間密閉狹小,攜帶石油氣罐登車有泄漏,甚至燃爆等風險,後果不堪設想。

「地鐵職員去晒邊呀?」

不少網民見圖後紛紛在帖子底下留言,直指該大嬸的行為非常危險,亦有人質疑地鐵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危險品應該唔畀上車架喔」、「咁都入到地鐵?係咪可以投訴職員疏忽」、「地鐵職員去晒邊呀?畀呢個女人帶石油氣上地鐵都無人知」、「應該地鐵車箱內CCTV也會看到,為何沒人去勸阻她? 」,更有人直接質疑「可唔可以算係恐怖活動?」

根據港鐵附例,除獲港鐵公司妥為授權人員外,任何人不得攜帶受《危險品條例》所規限的物品進港鐵範圍,違例者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