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8 08:20:00

網上熱話|屯赤通車出九龍較快?網民指新舊路各有優缺

分享:
在屯門經屯赤出九龍雖然是繞一個大圈,但也有駕駛者認為有可取之處。(資料圖片)

在屯門經屯赤出九龍雖然是繞一個大圈,但也有駕駛者認為有可取之處。(資料圖片)

屯門─赤鱲角隧道去年12月底啟用,為大西北往返機場的駕駛者提供多一個選擇。屯赤隧道雖然可分流屯門公路的車流,但屯門公路目前也不時會塞車。有LIHKG討論區網民日前發帖,問由屯門取道屯赤隧道及青嶼幹線往九龍,會否較舊有用屯門公路更快捷。

有留言表示兩者時間相若,而取道北大嶼山公路和青嶼幹線的距離亦較長,但勝在路面設計得比較筆直,「條路直啲順啲揸得快啲」。有人就提到若屯門公路或附近道路塞車,改行北大嶼山公路就較有優勢,「試過一次,嗰日荃灣路大炒封咗成朝,好彩行屯赤先無遲到」。

形容有樽頸位:死死地氣行屯公算數
不過,亦有人指出屯赤本身的道路狀況也不容忽視,「入屯赤又要塞上30橋(限速時速30公里的天橋),龍富路又就快全段改50,睇見都唔開胃,除非你住(屯門)碼頭啦」、「屯中呢段變左樽頸,屯公屯赤堆車都塞死晒係度」,故認為如果屯門公路交通情況不太差,行舊路出九龍會較理想,「當你見到快線係咁比油行屯公,你就會無心機走去塞30橋,死死地氣行屯公算×數。」

天水圍、元朗等機場巴士改行屯赤後,不時有乘客抱怨屯門經常塞車。(網民Buy Man@FB群組「屯赤隧道龍富龍門皇珠路狀況關注組」)

天水圍、元朗等機場巴士改行屯赤後,不時有乘客抱怨屯門經常塞車。(網民Buy Man@FB群組「屯赤隧道龍富龍門皇珠路狀況關注組」)

有網民更透露,早前曾自行駕車進行對比測試,他由青衣駕車往屯門碼頭,若使用青嶼幹線及屯赤隧道需時26分鐘、路程29公里,而經屯門公路則要20分鐘、路程20公里。而屯赤隧道通車後,Facebook就有網民開設「屯赤隧道龍富龍門皇珠路狀況關注組」,方便一眾區友交流實時交通情況。

Ad Block

多名時任區議員批巴士改屯赤更塞車
事實上,龍運巴士上月20日把多條天水圍、元朗往返機場及東涌的巴士路線,由原有大欖隧道及青嶼幹線改為取道屯赤隧道,原本的確能理順路線並減價,惟元朗區議會和屯門區議會多名時任區議員,在改動後均批評連接屯赤一帶的道路經常塞車,令乘客大失預算、或得不償失,最終部分路線增設「行舊路」的臨時走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