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08:20:00

網上熱話|擬收購夜更的士收據報銷開支 網民質疑事主涉違法

分享:
有網民一度在網上收購的士單據,希望「善用」公司夜班津貼。(資料圖片)

有網民一度在網上收購的士單據,希望「善用」公司夜班津貼。(資料圖片)

很多人在工作期間搭的士後,都會向司機索取收據,以便向公司申報車費開支。網上討論區LIHKG昨日(4日)有網民表示,留意到有人在Facebook一個地區群組徵求一名夜更的士司機拍擋,希望可長期收購的士收據。涉事網民並在帖文解釋,自己任職的公司一向有夜更的士津貼,但自己一向未有使用,故希望藉此「善用」相關福利。

相關新聞:網上熱話|一箱飲品紙箱「留空」五成    網民批過度包裝

本報昨下午登入帖文提及的Facebook群組,有關帖文已經消失不見。在LIHKG討論區,有網民指收據雖然沒有列明上車、落車的地區,但仍寫有行程時間,質疑「無理由佢日日搭車時間相差太遠」,亦有人笑言「時間,價錢,日日唔同,會唔會太易捉」。

就着請求和交易的法律問題,徵求收據的網民表示「冇虛假文書張單千真……」不過,討論區上有留言指單據即使是真確,但付款的卻並非事主,相信仍會有法律風險,「其實都應該係計虛假文書,張單係真,但唔係你搭既(嘅),你張單既(嘅)用途係證明你搭過程車收返錢,你拎人張單過黎(嚟)就係假單」、「呢個係欺詐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