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08:20:00

網上熱話|救護車趕執勤獲行人配合 網民:勿忽視十多秒的重要

分享:
發帖網民認為,救護車快十多秒足以改變拯救生命的結局。(資料圖片)

發帖網民認為,救護車快十多秒足以改變拯救生命的結局。(資料圖片)

消防處經常作出宣傳,呼籲各道路使用者讓路予救護車,但實際上大家又見過多少次讓路行為?有網民在facebook發帖分享,指日前在火炭樂景街近港鐵火炭站外的紅綠燈位,見到有一輛正閃燈的救護車駛至,可惜遇上汽車紅燈、行人公仔綠燈。

網民在帖文提到,救護車前方的專綫小巴見狀本打算「衝紅燈」,好讓後方救護車趕往執勤地點,惟當時斑馬線上仍有行人正在橫過馬路。他見狀後遂馬上停步,示意小巴司機先行,最終小巴駛離燈位後打死火燈示意救護車爬頭,而當時對面的私家車亦「識趣」留位予救護車越線爬頭。

發帖者提到,雖然一連串的讓路配合行為,最終或只是讓救護車快十多秒到達現場,但不要因而忽視十多秒的重要性,形容「呢十零秒可能幫到救護員拯救生命,因為生老病死都只係一息間嘅事」。

有留言就指出,這不單是十多秒的問題,還是具公民質素的表現,「是香港人心還未沉淪,可喜!」亦有人認為,十幾秒可以影響之後很多燈位,「咁就唔係十幾秒嘅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