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4 08:30:00

網上熱話|教會籲青年人捐款 神父:人人有責不可坐享其成

分享:
教會籲青年人捐款,神父稱人人有責不可坐享其成,其後解釋原意鼓勵多參與堂區生活。(通告截圖)

教會籲青年人捐款,神父稱人人有責不可坐享其成,其後解釋原意鼓勵多參與堂區生活。(通告截圖)

捐款理應隨心,惟聖瑪加利大堂為維修堂區中心籌款卻似用字過激,稱捐款人中,青年人只佔少數,更指不是長輩捐了錢便可坐享其成,在網上惹熱議。公告署名的關神父其後於社交平台直播解釋,只是鼓勵堂區年青人多參與堂區生活。

聖瑪加利大堂上周五在Facebook專頁發通告,交代維修堂區中心籌款距目標餘200萬元,續指捐款教友多屬成熟年齡層,青年人只佔少數,強調「支持堂區人人有責;不是祖父母、爸媽兄姊捐錢後,後輩便可以坐享其成」。通告引起熱議,有網民質疑以「坐享其成」形容沒有損錢會眾的心態;批評「用神既名義圖錢既人先名符(副)其實『坐享其成』呢」;反問「神父自己又捐幾多呀,用錢嚟衡量心意的教會」。

通告署名關神父、關傑堂,他其後於專頁直播回應事件,稱事緣有很多教友問及籌款情況,原意是藉交代籌款進度機會鼓勵堂區年青人參與堂區生活,冀日後多於年青人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