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9 08:00:00

網上熱話|母親煲橙子湯問驚喜嗎?    網民︰是將橙皮果皮陳皮功效等同

分享:

坊間有指要抓住男人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內地有網民分帖文母親的暗黑料理,因太多驚喜想與對方脫離關係,分享網民回家發現母親的「橙子湯」,湯渣中不單有連皮切開的鮮橙,亦有老火湯食材的蜜棗和豬肉。網民向母親詢問為甚麼連皮煲湯還加肉,其母強調已用粗鹽處理果皮衛生清潔及已去蠟,並向網民詢問「怎麼樣、驚喜嗎?趁熱喝吧!」

其網民笑指「不要問,只需喝」、「趁熱喝吧,別問,再問就會說營養都在皮裡」、「黑暗料理,一聽這食材已不想吃了」、「你母親是否將橙皮等於果皮等同陳皮,功效相同?」、「橙子皮煮過都會苦,不會做菜好好找菜譜照着做不好嗎?」、「好在我母親不會煮飯,只會叫外賣。」

根據網上資訊,內地確有橙子湯的食譜,但屬甜湯一款,部分會加入雪耳及紅棗,或蘋果,但絕大部分建議生果要去皮,加入適量糖,而烹調時間只須兩、三分鐘。

亦有人煲紅豆沙時將原個鮮橙放入內,令香甜味更濃郁,但紅豆沙亦屬甜食一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