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09:30:00

網上熱話|無法接受「開門大大的空洞」 網民嫌棄天井公屋惹議

分享:
順利邨有3座雙塔式大廈。(資料圖片)

順利邨有3座雙塔式大廈。(資料圖片)

俗稱「天井型公屋」的雙塔式大廈,在八、九十年代陪着港人成長,其設計有助各單位通風,同時有採光效果。社交網站Facebook多個群組昨日流傳一幅截圖,相信是一名非香港土生土長的網民發出的帖文,指在港輪候公屋8年,兩次均獲分發「天井型公屋」。

帖文指出「第一次井字50多年樓,第二次還是井字40多年樓」,事主形容公屋周邊環境不錯,但無法接受「一開家裡門口就是個大大的空洞,然後外面看起來也特別不乾淨」,故上網徵求網民意見應否再等待下一次的單位。圖片還包括一封由房委會發出的「配房通知信」,顯示收件人已獲分配觀塘區順利邨利祥樓。

其中在Facebook群組「順利邨 Shun Lee Estate」,有網民形容「住過井字型先知道井字嘅好」,指雙塔式大廈「通風能力極強,四隻角單位再大D(啲)」,亦有人稱三順居住環境十分好,除了繁忙時間的交通情況。亦有人戲言「千零蚊租有半山住仲想點?附近安達臣私樓講緊呎價兩萬呀!」、「真在意佢究竟見到啲咩『特別不乾淨』嘅野(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