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0:30:00

網上熱話|的士遭誤會打尖沉住氣 轉位即有長途客:感受到以和為貴

分享:
有的士司機分享「忍一時」換來更長途行程的經歷。(資料圖片)

有的士司機分享「忍一時」換來更長途行程的經歷。(資料圖片)

退一步真的可以海闊天空?一名的士司機在尖沙咀K11 Musea因誤會,被後方行家批評「打尖」,本想落車理論的他,想到該處生意也不一定很好,遂不太情願地離開。他隨後在區內K11的站頭,竟遇上一對往機場的客人,到埗後既感嘆「難得地有多於200元的行程」,又笑言感受到以和為貴、「原來退一步真係可以海闊天空」。

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帖的事主,表示上周四(28日)往K11 Musea落客後,本應想把車輛泊得更貼行人路排隊,但正當倒車移動時,後方行家卻指「佢排隊先」,在場保安亦要求事主兜圈再返回。事主心想既然的士站未見人龍,據過往經驗該處也不一定有客,遂決定離開再覓貴客。他形容「一路走又覺得自己好傻,好似佢覺得佢啱噉。」

當事主在河內道K11等客時,兩名登車的外國人竟表示要去機場,最終行程收費高達200元。他表示「唔係話去機場有幾大支野(嘢)」,但指自己已好一段時間未有接載過逾200元的行程。

有網民讚揚事主想法正確,「識咁諗咪好囉」、「態度正確,好多時對方都係幫你頂咗件豬頭骨」、「食幾多著幾多,冥冥中係整定」。亦有人指通街也是潛在客人,「啱位啱時(間)就係你」、「揸的士講運,死爭都冇用」。有網民則提到近期已很少排的士站,認為「此舉係浪費自己時間」,反而隨街兜客「姑勿論去值幾錢都好,起碼有客喺車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