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07:20:00

網上熱話|網友籲加強規管的士駕駛席裝設大量手機情況

分享:
網上熱話|網友籲加強規管的士駕駛席裝設大量手機情況(資料圖片)

網上熱話|網友籲加強規管的士駕駛席裝設大量手機情況(資料圖片)

涉的士的車禍屢見不鮮,在網絡上有不小針對的士司機的批評,昨日大埔的可怕的士車禍再牽討論,有網民發文指,是次的士意外雖然未必與使用電話有關,但不小的士司機在駕駛台前架設十多部手機,發起討論當局是否應立法規管。

不少的士司機喜透過不同手機平台應召,為方便使用及把握機遇,十居其九會在駕駛台前架設多部手機,不少司機更不惜把手機架設在視線前方,擋住不少視野,令人質疑有關做法的安全性。在社交平台「馬路的事討論區」發文的網友指,「今次的士意外雖然未必關用電話事,不過一架的士有十幾部手機!咁嘅情況政府係咪應該立法規管呢!」。

有網友留言指,「應立法駕駛時不可使用任何手提裝置」、「私家車都係啦,一日遇唔止十個單手玩電話,邊玩邊揸」,有人回應表示,其實已有相關法例規管,最重要是嚴格執法;也有人指出智能燈柱可作相關執法工具。有人建議,應該全部的士要裝黑盒、前後鏡頭,甚至限速器等。更有人指,「交通意外十單有九單都有的士份,根本係成個行業既問題,應該直接淘汰啦」,讓其他電召汽車平台取代。

相關新聞:

奪命車禍 大埔的士剷安全島一死九傷 孕婦捲車底 63歲司機危駕致死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