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9 12:41:00

網上熱話|職場勤力被排擠 網民意見兩極:XX被排擠係肯定

分享:
網上熱話|職場勤力被排擠 網民意見兩極:XX被排擠係肯定
(示意圖、Photo by Yan Krukov from Pexels)

網上熱話|職場勤力被排擠 網民意見兩極:XX被排擠係肯定 (示意圖、Photo by Yan Krukov from Pexels)

同事好、年年有人工加相信已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好工。網民「薯子」早前向社交專頁「奴工處」投稿,指自己本在現職公司工作數年,與同事相處得好,工作自由之餘,只要完成工作,上司亦不會管太多,「一路都好開心」。不過工作量漸增,而自己不想拖延工作,「所以好多時都快手交功課」,最近因意見不合與另一位同事有爭執,對方因而嬲怒後,「同職位嘅同事開始玩排擠」。

投稿指,有些同事有「拖延症」,很多工作拖至限期死線也不做,亦有人問三問四令到上司嫌煩不安排工作,而上述的工作爭執就是一位平時不做事,「加上呢單嘢係我負責,跟(根)本唔關佢事」。現在每日上班都好辛苦,「真係有諗想唔做」,因為最怕是人事複雜。

網民對此意見不一,有指自己與投稿者類似,工作快手只是不想加班,結果換來「能者多勞」,卻有很多人最後發力者眾,「所以E家(而家)理得佢夠鐘就收工」;亦有網民反批投稿者不懂做人,應該與同事商討,「跟返大家既步伐同習慣,而唔係自己一個清晒來突出表現」,否則被排擠並不出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