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10:05:00

網上熱話|西安地鐵擬禁用「尿袋」充電

分享:
西安地鐵擬禁在車站及列車上用「尿袋」充電。(互聯網)

西安地鐵擬禁在車站及列車上用「尿袋」充電。(互聯網)

陝西西安市交通運輸局近日公布《西安市城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徵求意見稿)》,徵詢公眾意見,其中一項禁止的行為引起內地廣大網民熱烈討論——在車站、列車上吸煙、點燃明火、使用移動充電物品,即是說,不得在西安地鐵上用「尿袋」(外置流動充電器)充電。

有網民質疑,「這有啥科學依據?就這樣禁了?」亦有人表示,「西安?地鐵?我能想到的唯一理由:難道充電寶會傷到文物?」還有人模擬對話,「你為甚麼不回家充電?我要用手機買票才能回家?你為甚麼不買票?我手機沒有電但是你不讓我充?你為甚麼不回家充電?………」也有人揶揄,「唯一的好處:下班了,手機沒電了,不用下班了還聯繫客戶了。廣大打工者的福音啊!」

網民:廣州地鐵都禁用啦

有網民則認為,「你的真實緊急充電需求幾乎十分微小。為甚麼你偏偏需要在通勤時候充電,其實心理需求遠大於實際需要。公共交通,安全第一。任何危害安全的行為都不被允許」。另有網民指出,「廣州地鐵禁止帶這個挺久的了,大家也沒說甚麼啊」。有網民更建議學上海地鐵,增設充電設備。

由於內地的外置流動充電器質素參差不齊,使用時有爆炸風險,加上廣州地鐵曾發生幾宗乘客的「尿袋」冒煙事故,引起乘客恐慌,廣州地鐵早在2014年提醒乘客勿在車廂中使用「尿袋」充電。上海地鐵最新款列車則每節車廂有3個usb插口及1個無線充電位。

Ad Block
上海地鐵最新列車車廂每節都有usb充電口。(互聯網)

上海地鐵最新列車車廂每節都有usb充電口。(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