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08:20:00

網上熱話|返工男搭的士搭上癮 稱一周3日仍平過養車好多

分享:
有的士司機引述客人稱,自從試過早上搭的士上班後就最少一星期搭3次,更指成本比養車低。(資料圖片)

有的士司機引述客人稱,自從試過早上搭的士上班後就最少一星期搭3次,更指成本比養車低。(資料圖片)

本港平日上午繁忙時間交通繁忙,公司附近亦未必有車位,但不少打工仔仍會「自駕上班」。有的士司機月初在網上分享,引述乘客表示自從早上電召的士上班後,就最少一周搭3次的士上班,認為開支仍「平過養車好多」,又形容以百多元車費換取睡多一小時「好爽」。

帖文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引起討論,有網民指整體在很多情況下,電召的士都較買車和駕駛外出便宜,同時毋須擔心因違例泊車被抄牌,惟形容有兩類人須「無奈買車」:「1. 生意人,如果突然停(止)駕(車),會有流言、影響信譽;2. 高管,如果唔駕(揸)似樣的車,同事和上司會看不起,怕影響公司形象」。

有的士行家獲推介踩單車
另一行家就表示,曾遇上一名一向踏單車上班的客人,形容比搭的士便宜,只是當日因遲到而電召的士。他續稱,該客人鼓勵他「如果唔揸的士,佢送架單車比我,又慳錢又健康,又可以送外賣揾錢」。

有人就覺得這個話題已變得老生常談,「其實真係廢話,幾時都係養車貴過搭車嫁(㗎)啦,唔好話搭巴士平過搭的士」、「你衣(依)家先知?香港油貴、汽車稅貴、保險貴、牌費貴、為(維)修貴、停車場貴,去到邊都畀人屠宰,同羊腩冇分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