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6 10:25:00

網上熱話|幼童無付費卻獨佔座位 小巴乘客慨嘆父母「擺明想唔畀錢」

分享:
一般專綫小巴路線均大小同價。(資料圖片)

一般專綫小巴路線均大小同價。(資料圖片)

本港大部分專綫小巴路線均大小同價,幼童若不單獨佔一座位則毋須繳費。有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柴灣人柴灣事」表示,有一對父母與年幼女兒登車時,僅兩老有拍卡繳付車資,其後母親卻坐單人位、父女則佔用雙人位兩個座位。她憶述,司機當時曾開口問女兒是否不會付費,父親回應道:「係呀無拍。」司機最終在之後的分站再開門上客,「迫個爸爸抱起個女。」

目擊事件的網民續說,在3人落車後司機才抱怨道:「咁後生既(嘅)父母,好心就比(畀)齊錢啦……老人家就話體諒你,坐小巴係人頭計。」她指司機的說話並非沒有道理,認為即使女童毋須繳費,一家三口也應坐在雙人位上,「而家分開咗一個單人在兩個雙人位,擺明就係想坐為唔俾錢既(嘅)感覺。」

有留言認為,涉事一家三口沒有繳付幼童車資並非問題,「唔俾錢就坐大髀啦係都」、「呢d(啲)人咪cheap囉,唔比(畀)錢就唔好霸一個位」、「樓主講嗰家人係擺明博懵攞著數」。發帖網民補充,認為該對父母本身已令人感覺動機不良,「佢個樣擺明似係攞着數,自己一定唔會出聲叫佢坐埋個位。」

疑涉事小巴司機留言感謝關注
帖文同時吸引到疑似涉事司機「上水」,指感謝一眾群組成員為事件發聲,「我都系(係)工作,無愧於心,我會更加努力為你們服務,做到最好,多謝。」他續稱,近期的確多了一些「唔入錢又要座位的父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