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5 11:07:00

網信辦審查3個網上平台 所屬兩公司均於美國上市

分享:
網信辦審查3個網上平台,均已於美國上市。(資料圖片)

網信辦審查3個網上平台,均已於美國上市。(資料圖片)

國家網信辦繼昨晚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內地叫車平台「滴滴出行」App下架後,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亦宣布,對滿幫集團旗下的物流平台「運滿滿」和「貨車幫」,以及看準科技集團旗下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實施網絡安全審查。滿幫集團(YMM.US)和BOSS直聘(BZ.US)早前已在美國上市。

相關新聞:網信辦要求滴滴出行下架

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發公告表示,辦公室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運滿滿」、「貨車幫」及「BOSS直聘」實施網絡安全審查。當局指,行動的是要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而為了配合工作和防範風險擴大,審查期間,這3個平台要停止新用戶註冊。

滴滴出行被質疑將數據打包予美國

滴滴出行上周三在美國上市,微博隨即有人質疑其「把數據打包交給美國」。國家網信辦上周五宣布,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對滴滴出行展開網絡安全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