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1:24:00

緬甸政變|美國籲中國運用影響力問責 中方:鼓吹制裁不是建設性做法

分享:
美國籲中國運用影響力問責,中方:鼓吹制裁不是建設性做法。(AP)

美國籲中國運用影響力問責,中方:鼓吹制裁不是建設性做法。(AP)

緬甸持續有反對軍事政變示威,在最大城市仰光,民眾在周三集會抗議軍事政變,但參與人數較之前少,示威者舉起象徵,對抗極權的三指手勢,悼念被殺害的民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緬甸軍政府的所為,不符合美國和盟友的利益,亦不符合中國的利益,呼籲中國運用影響力,向政變負責人問責。

聯合國秘書長緬甸事務特使伯格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警告,緬甸或有發生內戰的危機和更多血腥事件的可能,懇求聯合國安理會採取一致行動,使用所有方法,阻止緬甸發生災難。她對於與軍政府進行對話保持開放態度,但認為如果只等待對話的時機,局勢只會惡化。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指,國際社會應當在尊重緬甸主權、政治獨立、領土完整和國家統一前提下,加大外交努力,找到化解危機的辦法。片面施壓,鼓吹制裁等強制性措施,只會激化矛盾,加劇對立,令局勢進一步複雜化,不是建設性做法。他提到,緬甸是東盟成員,中方支持以東盟方式斡旋調停,為緩和緬甸事態發揮積極作用。

至於被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再與代表律師視像會面,律師透露昂山健康狀況良好,她感謝各界對她的支援,她今日會再度上庭應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