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04:30:00
日報

緬軍聲稱4士兵被殺 傳1500村民大逃亡避報復

分享:
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周日有示威者中槍接受救治。(路透社)

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周日有示威者中槍接受救治。(路透社)

緬甸局勢未有緩和跡象,反政變示威遭鐵腕鎮壓,至昨天已造成最少250人死亡。有報道指軍方聲稱有4名士兵被撣邦(Shan)的村民殺害,連日派員大舉進駐,揚言報復,期間曾發射橡膠子彈甚至實彈,據報最少8名村民被扣查或拷問,區內3條村落共有逾1,500人逃亡。
 

據報一架軍方車輛在萊頓村被焚。(互聯網)

據報一架軍方車輛在萊頓村被焚。(互聯網)

由流亡泰國緬甸人創立的《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報道,軍方上周六稱與4名被派往撣邦貝貢(Pekon)處理公務的的軍人失去聯絡,其後在萊頓村(Lelhton)發現4人遺體,被綁起棄屍在坑洞內,所乘軍車被焚毀。消息稱,軍方連日進駐扣押疑人審問,對抗議的村民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實彈,同時佔據一間教堂、一間學校及民居,其中萊頓村有約200名軍人進駐。

20名村民及毗連的克耶邦(Kayah State)一名總罷工委員會成員,要求軍方釋放被捕村民,亦遭扣押,當中18人其後獲釋。

仰光澳籍夫婦無法離境
另外,一對澳洲籍夫婦目前被軟禁在緬甸仰光家中,澳洲當局正提供領事支援。二人為商業顧問奧凱恩(Matthew O’Kane)及其在加拿大出生的太太埃弗里(Christa Avery),上周五準備登機前往澳洲時受阻,須折返寓所,原因未明。據報二人與早前被扣押的另一名澳洲公民、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的經濟顧問特尼爾(Sean Turnell)認識。此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一表示,歐盟將制裁11名與緬甸政變有關的人士,向緬軍方施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