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4:30:00
日報

繼續組閣 正式提名耶倫任財長 拜登經濟團隊女性當家

分享:
前聯儲局主席耶倫將任財長。(路透社)

前聯儲局主席耶倫將任財長。(路透社)

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周二帶領其經濟團隊亮相,前聯儲局主席耶倫正式獲提名出任財長,獲參議院通過後將是美國首位女財長,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也是首次由女性黑人出任,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主任亦為女性,並首次由南亞裔出任。報道指,新的經濟團隊成員皆屬自由派,支持增加開支刺激經濟增長,並關注勞工、減少經濟不平等,以及協助婦女和少數族裔,與現任總統特朗普傾向商家不同。
 

耶倫在2014年至18年出任聯儲局主席時,較其前人更著重將就業增長提升至最高,並較為不關注通脹。出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的魯斯(Cecilia Rouse)是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她將在經濟政策上為總統獻計,而有機會成為首位有色人種女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主任的譚登(Neera Tanden)曾任兩位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的顧問,是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的行政總裁。與之前公布的白宮人選一樣,不少人曾效力前民主黨政府,耶倫副手、副財長人選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也曾是奧巴馬政府的資深環球經濟顧問。拜登的閣員女性為數不少,除了副總統賀錦麗,白宮通訊團隊人選亦全部為女性。

譚登獲提名任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主席,料在參議院遭共和黨人阻撓。(美聯社)

譚登獲提名任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主席,料在參議院遭共和黨人阻撓。(美聯社)

威州亞利桑那確認拜登當選
特朗普在數個關鍵搖擺州份提出選舉訴訟,但大部分未能就選舉受操縱提出證據,遭法官駁回,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周一亦確認拜登當選。各州選舉人將在本月14日會面,依據各州選舉結果投票選出總統,新任總統將在下月20日就職。拜登和賀錦麗已成立總統就職委員會籌備就職典禮,兩人周一亦首次聽取屬高度機密的總統每日簡報,涉及美國情報系統所收集的最重要情報摘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