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04:30:00
日報

繼續鎮壓 緬甸全國一半城市爆示威 佛塔古城射實彈5傷

分享: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持續,昨日全國最少一半城市有民眾上街,軍警繼續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彈驅散;亞洲三大佛教遺址之一、有「萬塔之城」稱譽的古城蒲甘(Bagan)也傳出槍聲,有社交網留言指軍警向民眾射實彈,最少5人受傷。
 

昨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安全部隊施放催淚彈,示威民眾奔離現場。(美聯社)

昨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安全部隊施放催淚彈,示威民眾奔離現場。(美聯社)

持槍軍人向仰光示威者邁進。

持槍軍人向仰光示威者邁進。

蒲甘位於中部,有逾2,000座佛塔或遺址,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也是緬甸著名旅遊景點;目擊者指警員開槍驅散群眾,現場留下彈殼,顯示開了實彈,另有照片顯示一名年輕男子臉和頸部受傷流血,相信是被橡膠彈所傷。雖然警方前一晚在市內通宵搜捕民眾,但最大城市仰光昨仍有不少人上街,網上片段可見警方朝群眾射催淚彈和震撼彈。至於前一晚的搜捕,社交網短片可聽到數個住宅區傳出重型武器的發射聲響。有居民稱,在一個社區最少有3人被捕,有一名女子大叫「他們要帶走我的父親和兄弟,有無人可以幫我們?」最後一名演員和其兒子從屋裡被帶走。另有人在槍口指嚇下被拘捕。


昂山政黨高層拘押期間死亡  身蓋染血布
在上月1日政變後被拘留的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其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有一名高層在扣留期間死亡。報道指58歲的Khin Maung Latt是黨內競選經理,昨早被發現在一間軍方醫院內死亡,照片顯示他身上白布染血跡,傳他被毆打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