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04:30:00
日報

美單日確診首破7萬 特朗普公眾場合首戴口罩

分享:
特朗普探訪軍方醫院時戴上口罩。(路透社)

特朗普探訪軍方醫院時戴上口罩。(路透社)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戴口罩普通不過,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成傳媒焦點。過往堅拒戴口罩的他,前日到馬里蘭州一間軍方醫院探訪傷兵和醫護,戴著一個深藍色、左下角繡有金色總統標誌的口罩出現,是其首次在公眾場合「戴罩」。特朗普強調他從不反對戴口罩,但認為「要因應時間和場合而戴」(they have a time and a place)。特朗普戴口罩正值當地疫情再趨嚴峻之時,該國前日新增7.1萬宗病例,是首次單日破7萬宗,也是連續第4天單日確診破紀錄。
 

口罩上有總統標誌。

口罩上有總統標誌。

曾嘲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公開活動戴口罩的特朗普,為自己「轉軚」辯護,「當你去到醫院,特別是與很多士兵和公眾交談,有部分人剛做完手術,我認為戴上口罩是一件好事」。美國疾控中心4月開始建議公眾戴口罩,以阻新冠病毒擴散,特朗普曾稱不會跟隨該指引,至上周接受訪問時改口風說支持,還稱自己戴口罩會像西部英雄「獨行俠」。特朗普身邊人士指,他拒戴口罩是因擔心會令他看來軟弱,以及外界只關注公共衛生危機而不是經濟復甦。
 

佛州成重災區  迪士尼世界照重開
疫情方面,全國廣播公司(NBC)稱,美國前日新增7.1萬宗病例,其他傳媒則指有逾6.6萬宗,全美33個州份的確診數目較前一周上升,相信是與7月4日國慶日假期民眾外出慶祝有關。亞利桑那、南卡羅來納及德州的死亡個案在一個月內倍增,專家警告死亡人數會持續增加,恐非常嚴重,除非個案增加的州份再度封城。佛羅里達州是重災區之一,過去兩周增逾10萬宗確診,是各州之冠,前日新增11,433宗確診和96人死,一周內有破紀錄的496人死。位於該州的迪士尼世界前日於關閉4個月後重開,所有人須戴上口罩,並保持2米社交距離,入場前也須檢測體溫,惟不少人認為其不應在疫情仍嚴峻下重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