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0:44:00

美國人權年報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民主進程 壓制維族人

分享:
美國人權年報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民主進程,壓制維族人。(AP)

美國人權年報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民主進程,壓制維族人。(AP)

美國國務院發表新一份全球人權年報,涵蓋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指去年全球人權狀況惡化。其中在中國部分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民主進程,更以「種族滅絕」字眼批評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報告批評中國打壓香港的民主進程,以及國內人民的表達自由,包括4名公民記者因報道武漢的新冠疫情而失蹤,有學者因對疫情的敘述偏離官方講法,而受到騷擾、審查,甚至受到大學和警察干預。

年報又指,中國壓制新疆維吾爾族人,並首次在報告用上「種族滅絕」的字眼,除了提到有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及穆斯林少數民族,被法外拘留外,更首次提到有另外200萬人接受日間的再教育培訓,又指有少數族裔人士遭受監禁、酷刑、強迫絕育和迫害。

在涉及台灣的部分,報告指關注中國透過施壓台灣媒體母公司在中國的商業利益,進而影響台灣媒體運作。報告引述台灣的記者表示,要刊登批評中國及中共的新聞有困難,因為北京當局施壓在中國做生意的台灣企業,要他們不得在刊登類似報道的媒體落廣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