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04:30:00
日報

美國住院人數破7萬 世衛總部爆疫65人確診

分享: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截至昨日累計逾5,517萬宗、超過132萬人死亡。世衛證實,其瑞士日內瓦總部至今有65名職員確診。

世衛表示,正調查一個涉及5人的感染群組,未能確定患者是否在總部內受感染,上周部分關聯病例,可能是在公眾場所染病,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美聯社引述世衛內部電郵指,染疫的世衛職員中約半數在家工作,但有32人在總部大樓工作,顯示世衛雖實施嚴格衛生、篩檢等防疫措施,仍無法堵截病毒。至於結束隔離的總幹事譚德塞(圖)已返回總部工作,他說目前情況良好,無病徵,毋須做檢測。

美國方面,住院人數已突破7萬人,再創疫情新高,多個州份收緊防疫限制。其中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周一實施嚴格限聚令,全面禁止所有室內聚會,只得同住家人可獲豁免。重新收緊限聚令的還有新澤西州和俄亥俄州,艾奧瓦州則頒布室內口罩令。

俄克拉荷馬州食肆周四起只准營業至晚上11時,加州緊急煞停重啟經濟計劃,恢復室內堂食禁令,部分商店須關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