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08:27:00

美國制裁6間中港公司及4艘船隻 涉非法為北韓出口煤炭

分享:
美國制裁6間中港公司及4艘船隻,涉非法為北韓出口煤炭。(資料圖片)

美國制裁6間中港公司及4艘船隻,涉非法為北韓出口煤炭。(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包括中國大陸及香港公司在內的6間公司及4艘船隻,指他們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非法將北韓煤炭出口,間接協助北韓發展大殺傷力武器。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發聲明指出,北韓持續繞過聯合國禁令出口煤炭,有關收入主要用作發展大殺傷力武器計劃,並強迫勞改營的人採礦,通過剝削人民發展大殺傷力武器。

被指參與運送北韓煤炭而被列入制裁名單的6間公司,包括1間總部位於香港、名為Silver Bridge的船運公司,以及3間總部設在中國大陸的公司;其餘2間分別設於越南。被列入制裁名單的4艘船與這些公司都有關,被列為凍結資產。而這些公司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和利益都會被凍結,並禁止美國人持有或控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