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5 04:30:00
日報

美國大選 精神狀態受質疑 拜登又說錯:競逐參議員

分享: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一在俄亥俄州拉票時再「蝦碌」,不但記不起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羅姆尼的名字,又說錯自己正競選參議員。這非拜登首度語無倫次,屬共和黨的前白宮醫生傑克遜(Ronny Jackson)批評拜登沒有適當的精神狀態和認知能力,去擔當國家元首兼三軍總司令。

拜登在托萊多集會上說錯自己正角逐參議員。(美聯社)

拜登在托萊多集會上說錯自己正角逐參議員。(美聯社)

拜登往出席集會途中,被記者問到應否考慮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的宗教背景,他回說:「你可能記得,我們與那位屬摩門教徒的參議員對壘時遇上些麻煩,那位州長,OK?」他似乎說不出那是2012年跟奧巴馬角逐總統的時任麻省州長羅姆尼,當年拜登是副總統候選人。之後拜登在托萊多競選集會上又說錯話:「為何我要參選?我正在以驕傲的民主黨人身份競選參議員」,似乎意識到說錯,他即稱自己曾角逐副總統,「正以驕傲的民主黨人身份競選總統」。其對手特朗普急不及待在Twitter揶揄,稱「沉睡的拜登今天過了特別糟糕的一天,先是記不起羅姆尼,又再一次說錯自己角逐參議員,他忘記正身處甚麼國家」。拜登2月在初選造勢大會上自我介紹:「我是民主黨美國參議員候選人」,令人驚訝。


提早投票 選民排長龍
距大選僅3周,喬治亞州和德州等因應新冠疫情提早投票,選民反應踴躍,多個票站現人龍。喬州投票率破了紀錄,民眾需排隊最少5小時,一個家庭周二排了11小時,其中一人稱完成冗長的投票是「光榮」,感到自豪。至今逾1,000萬選民親身或郵寄投票,分析指提早投票對民主黨有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