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12:41:00

美國安顧問關注香港民主派被捕 考慮採取回應措施

分享:
美國安顧問關注香港民主派被捕,考慮採取回應措施。(資料圖片)

美國安顧問關注香港民主派被捕,考慮採取回應措施。(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發聲明,關注香港逾50名民主派人士因為組織和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捕,美國會考慮採取進一步應對的。

奧布萊恩指,特朗普政府在去年5月已經預告香港民主和開放社會,死於中國共產黨手上,形容今次事件是北京在香港的「民主棺木」上,又再釘上新一口釘。

奧布萊恩說,美國是第一個有勇氣和決心率直地指出中共政權真實本質的大國,至關重要的是,世界各國都應要求北京負起責任。他又批評北京終結香港的法治,在疫情期間拒絕配合衞生專家,全球各國不能持天真的想法,為此付出代價,必須追究北京責任。美國正在考察採取進一步選項予以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