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09:47:00

美國將宣布禁入口新疆棉花等產品 指涉強迫勞工生產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官員證實,將於本周宣布禁止入口新疆的棉花及番茄產品,指這些產品是強迫勞工生產,侵犯人權。

《路透社》引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官員表示,有合理但未達致結論的證據顯示,新疆當局在生產棉花及番茄過程有使用強逼勞工,當局可以根據「暫扣令」,扣留懷疑透過強迫勞工生產的貨物,打擊販運人口、童工及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據報白宮稍後會聯同其他5項入口禁令一起宣布有關措施,以回應北京涉嫌侵犯維吾爾族人權和在當地強逼勞動。

《紐約時報》日前報道,總統特朗普最快星期二宣布有關禁令。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指由於安排問題,會押後到本周稍後正式公布。

中國棉花產量約佔全球兩成,主要來產自新疆,當地也是主要的番茄產品出口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