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3:49:00

拖欠世衞約8000萬美元會費 美國稱改予聯合國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官員宣布,隨著美國將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不會支付拖欠世衞的大約8,000萬美元。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庫克表示,美國目前在2019及2020財政年度,合共欠世衞的8000萬美元會費,會轉為給予聯合國旗下其他與健康相關的工作,大部分資金將用作兒童接種疫苗和流感監測計劃。

但美國國際開發署會繼續向世衞提供6,800萬美元,支持世衞在利比亞和敘利亞的工作,並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消除小兒麻痺症。不過,美國政府人員不會再被派往世衞擔任技術顧問。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對美方決定感到遺憾,說美國對世衛組織來說,是長期和慷慨的朋友,希望美國會繼續以前的做法。特朗普政府在7月7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將會在明年退出世衞,而美方有義務給予一年通知期,並支付所有未提供的款項。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世衞協助中國隱瞞新冠肺炎疫情,成為中國的傀儡,決定啟動退出世衛的程序。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明,如果當選會重新加入世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