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美國發表人權報告 批打壓港民主新疆滅絕

分享:

美國國務院周二發表近200個國家的年度人權報告,當中大篇幅提到地緣政治敵對國家如俄羅斯和中國,包括批評中國打壓香港的民主進程,以及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更首次在年度報告用上「種族滅絕」的字眼,又首次提到有200萬人接受日間的再教育培訓。俄羅斯則針對異見分子,如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中毒事件。
 

中方駁斥世紀謊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駁斥指種族滅絕罪行的認定需經過權威嚴格的法律程序,美方基於個別反華勢力的謊言和虛假信息,妄自斷言中國新疆存在種族滅絕,是荒謬之極的世紀謊言,是對中國人民的極大侮辱和侵犯。另外,國務卿布林肯(圖)稱,全球人權趨向正朝錯誤方向前進,部分政府以新冠肺炎疫情為藉口以限制權利及鞏固專制統治。報告指,在中國4名公民記者因報道武漢的新冠疫情而失蹤,有學者因對疫情的敘述偏離官方講法,受到騷擾和審查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