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11:25:00

美國禁部分新疆棉花及服飾等產品入口 指涉強逼勞工生產

分享:
蓬佩奧@Twitter

蓬佩奧@Twitter

CBP網頁截圖

CBP網頁截圖

美國宣布,由於涉嫌強逼勞動生產,侵犯維吾爾族或其他少數族裔人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禁止部分新疆生產的棉花、服飾、毛髮製品及電子設備入口。

CBP周一頒布多項「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表示一旦發現有關產品就會扣押,以打擊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系統性施虐,而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殘酷行為。CBP代理局長Mark Morgan表示,暫扣令在向國際社會發出明確訊息,美國不會容忍供應鏈中有非法、不人道與剝削性的強迫勞動行為。

被禁制的產品,分別是新疆和田地區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所有產品、洛浦一工業園生產的毛髮製品,另外4間新疆公司生產的服裝產品及棉花,以及安徽寶龍達生產的電腦零部件。

對於涉疆問題,中方一再重申,根本不是甚麼人權、宗教、民族問題,而是反暴力、反恐怖主義和反分裂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社交網站發文支持CBP的行動。他說,這項命令表明世界不會支持中國對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族裔強迫勞動、剝奪自由與選擇工作方式與地點自由的侵犯人權行為。這項行動也向中國發出明確訊息,是時候結束國家資助的強迫勞動做法,並尊重所有人的人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