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09:43:00

美國至少2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特朗普辭職

分享:
美國至少2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特朗普辭職。(資料圖片)

美國至少2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特朗普辭職。(資料圖片)

美國民主黨推動對總統特朗普第二次彈劾,當地傳媒報道,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計劃星期一正式提出彈劾案,至今已經有超過190人支持。再有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特朗普主動辭職。

有民主黨國會議員指,特朗普必須對上星期他的支持者衝擊國會事件負責。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一旦通過彈劾案,就會交由參議院進行彈劾聆訊,參議院最快到本月19日才再開會,至今有至少2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特朗普主動辭職。參議院需要有最少17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才能將特朗普定罪並罷免他。意味未必能在候任總統拜登於1月20日宣誓就職前完成彈劾程序。

儘管特朗普依法即將於1月20日卸任,若參眾兩院通過彈劾,其後參議院可再投票,以簡單多數通過禁止特朗普日後再參選。

拜登過渡團隊的顧問希望彈劾程序不要影響新政府工作,建議以譴責特朗普代替彈劾,減省程序,又建議佩洛西等參議院通過新政府的刺激經濟方案及拜登主要內閣成員的任命後,才將彈劾案交參議院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