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04:30:00
日報

美國西班牙護士接種疫苗後檢測陽性

分享:

歐美等地加緊為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之際,美國和西班牙均傳出有護士接種疫苗後病毒檢測呈陽性,引起外界關注疫苗效用。美國的個案是一名加州前線急症室護士,他接種輝瑞疫苗8天後證實染疫,而西班牙一間護老院的護士則在接種一天後檢測呈陽性。專家相信護士接種疫苗前已中招,而且臨床試驗顯示,注射輝瑞疫苗後約10至14天後才開始產生抗體,而首劑疫苗有效率約50%,須接種第二劑才達至95%,換句話接種疫苗後,非立即可以免疫。另外,以色列再有長者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是該國本周第二例,有指當局相信兩宗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
 

加州中招護士Matthew W.本月18日接種了疫苗,他上周平安夜在聖迭戈兩間醫院工作,於治療新冠肺炎部門當更後開始不適。他稱起初感發冷,之後肌肉疼和疲累,26日拆禮物日做病毒檢測呈陽性。西班牙的護士則在27日於護老院內接種了疫苗,約24小時後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局稱,4名工作人員和66名長者正接受預防性隔離,當中有61人已接種疫苗,他們今日會再做檢測。報道未有提及該名護士是接種哪一種疫苗,而西班牙自本月27日開始為民眾接種輝瑞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

美國急症室護士Matthew W.在社交網稱剛接種輝瑞疫苗,但他8天後確診。(路透社、互聯網)

美國急症室護士Matthew W.在社交網稱剛接種輝瑞疫苗,但他8天後確診。(路透社、互聯網)

以色列再有老翁接種疫苗死
至於以色列兩宗死亡個案,耶路撒冷一名88歲老翁周二下午接種輝瑞疫苗後在家中昏倒,送院搶救後不治。院方指該名老翁患有長期病,有複雜且難以治療的健康問題,暗示其死與疫苗無關。之前接種疫苗後死亡的75歲老翁死於心臟病發,衛生部門指他有心臟病及癌症病史,初步調查認為其死因與疫苗無關。


國藥疫苗保護效力79.34%   英國准使用牛津疫苗
另外,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公司周三公布「新冠病毒滅活疫苗Ⅲ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指集團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對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保護效力為79.34%,並指接種後安全性良好。英國繼率先批准輝瑞疫苗使用後,昨再度成為首個國家批准大眾接種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因該疫苗價錢便宜,若有效,可能將獲全球採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