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9:50:00

美國證交會執行特朗普政策 中概股隔晚急瀉

分享:
報道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採取初步措施,執行由特朗普時期訂立,被指針對華企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資料圖片)

報道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採取初步措施,執行由特朗普時期訂立,被指針對華企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資料圖片)

報道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採取初步措施,執行由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時期訂立,被指針對華企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要求在美國上市公司證明不受外國政府實體控制和擁有,並開始著手要求會計企業,容讓監管機構檢視對外國公司的財務審計,若外國公司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就要從美國的交易所除牌。

相關新聞:港股低開290點 騰訊挫近4%

受消息影響,中概股在隔晚美股時段急挫,其中騰訊音樂(TME.US)急瀉27%,愛奇藝(IQ.US)亦挫約20%,富途(FUTU.US)、百度(BIDU.US)、拼多多(PDD.US)及嗶哩嗶哩(BILI.US)亦跌8%至9%。

外媒指,中國一直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讓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檢視在美國上市公司的審計標準,有美國國會議員認為,有關做法或令投資者面臨欺詐風險。美國證交會的正式通告,意味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將面臨更大退市壓力,預料中概股未來有望加速回港上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