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5 04:30:00
日報

美報復北京禁飛令後 中國准美客機恢復每周一班

分享:
聯合航空等美國公司早前未獲中方批准復飛。(資料圖片)

聯合航空等美國公司早前未獲中方批准復飛。(資料圖片)

中美「互相禁飛」角力戰有緩和跡象。美國運輸部於本港時間昨凌晨宣布,本月中起禁止4間中國航空公司的客機往來美國,以報復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仍不准美國客機復飛中國。中國民用航空局其後宣布,下周一(8日)起,所有未復飛中國的外國(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可每周安排一班往來中國航班;而所有外國公司航線,若連續3周無入境旅客感染新冠肺炎,可增至每周兩班。

 中國民用航空局的公告。(互聯網)

中國民用航空局的公告。(互聯網)

新華社報道,中國民用航空局4日發布調整國際客運航班通知,宣布本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計劃」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其經營許可範圍內,選擇一個具接收能力的中國口岸城市(具體名單可在民航局官網查詢),每周營運一班國際客運航班。「第5期航班計劃」於3月公布,准許外國公司經營一條往來中國航線、每周最多一班。

另外,中方並將對入境航班實施獎勵和熔斷措施。獎勵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若連續3周沒有入境中國的乘客病毒檢測呈陽性,有關航線每周可增加一班,最多達每周兩班。熔斷措施則指,若航空公司同一航線,有5名入境乘客呈陽性,有關航線須暫停營運一周;如陽性者達10人,更須停運4周。美國運輸部較早前稱,本月16日起將禁止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海南航空往來美國,指美國的航空公司要求本月1日起復飛中國,卻未獲北京批准,有違中美航空交通協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