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2-22 04:30:00
日報

美客機九霄驚魂 乘客嚇壞 引擎爆炸著火 碎片墜民居

分享:
乘客看著右邊引擎爆炸著火。(互聯網)

乘客看著右邊引擎爆炸著火。(互聯網)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載有241人的客機上周六發生九霄驚魂,客機右邊引擎在15,000呎高空爆炸起火,引擎罩飛離,望著起火的引擎,乘客都以為下一刻會死。地面居民見到客機著火冒煙也驚得大叫,擔心客機墜毀,也有人險被墜落的碎片擊中,幸客機最後安全緊急著陸,無人受傷。
 

事發客機為波音777機種,載有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由科羅拉多首府丹佛飛往夏威夷檀香山,中午起飛不久後機長向控制塔求救,指引擎故障,要求緊急折返,客機最終在下午1時30分安全降落。乘客洛克與妻子坐在引擎旁邊,稱起飛約20分鐘後聽到一聲爆炸巨響,「我立即拉起窗口的遮光板,見到我那邊的引擎不見了,我十分驚慌。」他指幸好當時還未飛到大海上空,機上的人都十分冷靜,因他們見不到右邊引擎著火,但他卻嚇死了。


乘客:客機搖晃下降
有乘客憶述當時情況稱,機身猛烈搖晃,然後開始下降,以為會墜機,他與妻子將裝有駕駛執照的銀包塞入衣袋裡,萬一墜機,也可辨別出他們身份。客機折返機場期間,機身碎片散落距機場不遠的丹佛郊區民居,部分碎片頗大,包括一個引擎圈。有居民說,只差10呎便擊中其寓所,他與妻子在屋內,見到一塊大碎片掠過窗口,結果擊中屋外的貨車,車頂被壓毀,若有人在車內後果堪虞。

巨型引擎外罩圈險擊中民居,屋主當時與妻子在屋內。(美聯社)

巨型引擎外罩圈險擊中民居,屋主當時與妻子在屋內。(美聯社)

客機碎片散落地面。

客機碎片散落地面。

車頂被碎片擊毀。

車頂被碎片擊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